夜星☆Night Star ⃒⃘⃤

很抱歉😭,最近忙着搞学业没空码字,但是还是会继续更新的(脑洞都脑了好几万字了)感谢喜欢,卑微地希望米娜桑不要取关(狗狗眼

【德哈】德拉科·马尔福他霸凌小孩!

预警:(食用注意)

*标题是哈利写的(咳咳

又名《哈利波特之重回六岁年华》

*哈利变小梗!大可爱与小可爱的斗智斗勇(谁比谁更幼稚)!

*心情emo写出来的治愈小甜饼,为了治愈自己所以完全是纯爱

*是欢脱日常向!因为是激情写文所以剧情奔放

欢迎各位的小红心小蓝手和关注!










01.

死对头变小了却被要求和自己呆在一起怎么办?


德拉科.马尔福曾一致认为这种离谱的事和他无关,除了他亲眼所见,亲爱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在礼堂内众目睽睽之下,在与他起争执的过程中当场变成个小孩——真的,前一秒还在和他阴阳怪气冷嘲热讽的男孩“啪”的一声变成六岁左右的臭小子。


卑鄙!这绝对是阴招!德拉科满脸愤恨地撇过脸,不去看在地上拽着他袍子吵吵闹闹的小哈利一眼。


“要不是你和我吵架我怎么会变成这个蠢样子!”


“那你抓我干什么?你不找你亲亲可爱的好朋友吗?铁三角友谊淡了吗?”


总之,救世主成熟稳重的灵魂被困在幼小的身躯里,但那股烦死人不偿命的劲儿仍不减威力呢。


算我倒霉。德拉科低声咒骂,认命地抱起小崽子。




02.

“乔治,我恨你。”


属于孩童又尖又细的小嗓子在乔治耳边大声念叨,谴责他为什么把韦斯莱把戏坊的失败品夹入递给他的三明治里。


乔治抱臂靠在门口,带着一种好不做作的诚挚表情转向哈利:“谢谢,我也爱你。”


接着他又转向围在医疗翼里边好不担忧的救世主亲友:


“没错,哈利误食了失败品:一种奇效减龄糖果。当人吃了后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变成六岁小孩,就是哈利这种可爱的样子——嘿,小鬼头,别扔我魔杖!——这样幼小的样子,大概持续一天左右。”


“当然啦,这难熬的时间你可以找一个靠谱的人帮忙照看一下你自己。”他随意地拍拍哈利的头,不去看救世主似乎要翻上来的白眼。


接着哈利沉默了,他凝视了一圈围在边上幸灾乐祸的人。经过深思熟虑,坚定不移地伸出手指指向了最想报复的那个。


“什么鬼?我看上去像那种在孤儿院志愿工作的善人吗?”


德拉科眼睁睁地看着他掠过旁边偷乐的罗赫直指向他。


“你觉得我在意吗?但事实是如果你不激怒我我会变成这个样子吗?这就是你害人后的态度吗?德拉科.马尔福,你可真是好样的!”


多么铿锵有力的话语,多么声泪俱下的情感,多么令人不平的内容,实在是符合一个孤苦伶仃受人欺辱的小可怜形象。


这个混蛋居然还挤出了眼泪!


众人眼中的小哈:乱糟糟的浓黑头发被薄汗沾湿在哈利光洁的脸蛋上,小男孩的眼珠是莹亮亮的绿湖水,嘴唇是水润润的红花瓣。这可不比哈利真正六岁的窘态,反而一副娇养富养的小公子模样。


多懂事的孩子,被人这么欺辱连哭都不出声!


随着这句话,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德拉科.马尔福。


得,他们原本不知道为什么哈利会被个斯莱特林抱过来。现在真相大白,马尔福家少爷喜提一子……哦不,一死对头,可喜可贺。


德拉科因将功补过带孩子,被一堆人艳羡(?)的目光送了出去,似乎是在恭送大佛。


罗恩、赫敏:虽然不知道哈利小时候是什么样的,但是马尔福,忍忍就过去了,你要坚强。


德拉科:?什么意思?合着就我一个凄凄惨惨戚戚呗?



03.

等到德拉科意识到两只狮子那句话的含义的时候,已经为时太晚。


可能是所有英雄都有一个悲惨童年的缘故吧,救世主合规莅临斯莱特林寝室时,合理地释放浑身被压抑十一年的洒脱样儿。


他就像个傻狍子。整个斯莱特林休息室都在排斥他。——潘西语。


德拉科,有话好说,报复我就是你的不对了。——扎比尼语。


我讨厌他。——高尔语。


此外如果还要一一对证的话,德拉科.马尔福将必须与一寝室的怨念作斗争。但在那之前,他首先要迎来勇士阁下哈利.波特来自正义的判决。


那孩子就那么威武地踩在地毯混魔法书造就的高台上大声审判,那架势活像圣女贞德上战场,麦克阿瑟做演讲¹。


德拉科意识到,原来不是每个人的童年都浸染着名著的熏陶,另一部分是躲在橱柜里听表哥念剧本长大的。


“愚蠢的金发吸血鬼啊!你的罪行已然滔天,你的命运即将注定!快拜倒在伟大的猎人——杰克.凯蒂恩的脚下吧——”


德拉科一阵头晕目眩。


“你颠覆了我对小孩的认知。波特你中了皮皮鬼的夺魂咒了吗?”


猎人眨眨亮晶晶的眼睛,不屑地回答吸血鬼:“你才蠢。你跟达力有的一比。杰克.凯蒂恩是话本里鼎鼎大名的英雄。而我现在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王子,我想要的我都可以得到,我是什么我自己说了算!只要我想,可以立刻改变你的种族——让你变成金发的巨怪!”


德拉科立时觉得怒火攻心,青筋暴起——他长这么大、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受到这种屈辱!压抑太久的怒火以一种不该有的幼稚爆发,当即放下十七岁人的成熟稳重,朝小男孩扑过去——


为了尊严、为了不变巨怪而战!


没办法,不只是这意义十足的今天,大战结束后幼稚像病毒一样感染了全校,所有人似乎都像刚刚满三岁一样,想要疯狂地再重温一遍自己过去的童年。


当然病入膏肓的就不是重温了。


三岁的德拉科.马尔福大战六岁的哈利.波特,即使胜负已定,但依然精彩。多么令人振奋的时刻,多么惊心动魄!


于是,早餐九点半的斯莱特林寝室,鸡飞狗跳。他逃,他追,他们都插翅难飞。


最后是以哈利.波特嘹亮而余音绕梁的嗷一嗓子终结。


“德拉科.马尔福他无耻!他霸凌小孩!”



  


04.

“马尔福,你是我见过的最神奇的人。”


罗恩.韦斯莱在三分钟内第三次对他说这句话,配合着一副认真严肃的模样,活像在思考乌姆里奇吻马人、西弗勒斯不扣分到底有什么不对。


你是如何和一个六岁小孩儿打起来的?


战损的德拉科.马尔福阴郁着脸色盯着呆在旁边生闷气的小朋友,他头上有一个红彤彤热乎乎的包——当然,是壁炉角怪物不自量力地去攻击他的,绝不是亲亲可爱小混球哈利.波特!


然而不过十秒,宣布和他绝交,恩断义绝、从此形同陌路的救世主又挤了过来,挺着张小臭脸,偷偷地拽着德拉科的袖子。


他偷偷侧着脸,神情严肃而不引人注目地说:


“德拉科.马尔福,算我对不起你。”


“算了,我大人不计小人过,原谅你这小不点做的破事。”


哈利松了口气,欢腾地笑了起来。如果用优美的词句来说,他那一笑足以笑容半个冬天积累的白雪,比黄油啤酒更热乎,比蜜蜂公爵更甜美。


如果在战时他对我这么笑,我可能会直接告诉他我爱他了。


德拉科难得这么地去回忆过往。但他也知道,那个大的不会用这种眼神看他。


熟悉的衣摆和乱发重新浮现在记忆中,战火滔天,都是经历过战争的人,谁比谁更狼狈呢。


哈利.波特就那么静静地看着他,用一种经典救世主神情。


“马尔福,我们完了。”


………………


“德拉科,我还以为你会因此记恨我,讨厌我了呢。”


委屈巴巴的童音在耳边响起,这犹如霹雳,一句话把他拉回现实。


“你再用这种恶心的音调跟我说话,我真的会恨上你。”


对视三秒后,德拉科发现自己心软了。


他不满地看着小孩儿闷闷不乐的蠢样,用一种不失尊严的方式把小时候纳西莎给他讲救世主的故事告诉了哈利,并委婉地告诉了自己曾经把他当做偶像这一事。


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对方像个膨胀的河豚一般鼓起来,高兴地蹦蹦跳跳。


“真的吗真的吗?我从小就是英雄吗?我那时候可能长的有点挫……不过那没关系,英雄要的是强大,强大到能救很多很多人——梅林的巧克力饼干啊!我居然是你这种小少爷的童年偶像!”


他讲话连珠炮似的,怎么也发射不完。小孩是如何的聒噪,只有真正成熟稳重的大人才能不被这种欢乐情绪感染。


可是我的身体还太小。要不然我会放一个烟花啥的庆祝一下,比方说拉个横幅,罗恩赫敏一左一右,金妮在中间呐喊助威,字就写:“哈利.波特——一岁时的故事就让男孩为我哭泣四千天。”


不管后续怎么样,不管哈利是否做了这些奇奇怪怪的事情。这只表明了一句话:我们和好啦!




05.

哈利小朋友难得地乖巧了一个中午,安安静静吃饭的样子简直像个天使。当然世间美事好事总是短暂的,从汤匙底下汤一般地流过,被囫囵吞进肚子,直到后来才有机会慢慢品尝和珍惜。


当下午的光景到来时,德拉科差点被蹦蹦跳跳而来的哈利闪瞎了双眼。


那小孩还不明所以地站在那,丝毫不为自己的打扮感到羞愧。


小男孩将德拉科的白衬衫卷吧卷吧揣裤子里了,手腕处兜着的那一堆白布活像小翅膀,挥舞起来又像扑棱蛾子。


他胸口别着红宝石胸章,乱糟糟的头发被牢牢地固定好,一脸阳光开朗小男孩的笑容看向面前的人。


他身后是惨遭浩劫的斯莱特林休息室。


“和男朋友到霍格莫德逛街一定要收拾整齐——要打扮漂亮,要笑容阳光,要……”


“我什么时候成你男朋友了!?我稀罕你?”


“你说你童年偶像是我,你还说你喜欢我,你最后又说我是你见过吃饭最安静最可爱的孩子——”


“你就是稀罕我!”


德拉科正在弯腰捡领带,听到这话又是眼皮一跳:“先不管这些,你倒数第三句从哪学的?”


“我天资聪颖自学成才……”


“如实交代。”


“……赫敏、赫敏用来学习的电脑……”


“你把这句话的定语读一遍。”


“嘿!我不也是学习嘛!”


“我让你读。”


“……我收回我的话。”


不管最后怎么样,他们还是正装出行,去逛人满为患的霍格莫德。脚底下是咯吃咯吃笑的雪堆,他们就像挤在石头缝里的摄魂怪,见缝插针,拉低帽檐。


哈利将毛茸茸的脑袋紧紧挨着德拉科的心脏。咚,咚。一下,两下。


加油哈利,数完这一路上的心跳、数完他的脚印、数完他在这一路上皱眉的次数,达到三把扫帚的时候告诉德拉科他的心到底跳了多少下。多大人还不把内心的别扭收一下!谁是别扭巨怪我不说。


如果一个人在乎别人心跳的频率大于在乎自己的呼吸,那么他们就一定会以真心对真心地喜欢对方。


哈利信奉这个,这导致了在快到门口的时候他差点窒息。


在将脑袋从德拉科的大衣领伸出来的时候,一个亮闪闪的东西再远处的店铺门前闪着难以忽视的光。


“哇哦。”


德拉科肯定也发现了这个小小的宝藏。


嘿!他的手臂都没来得及抱稳他,结果就是六岁的小男孩“哧溜”一声以麻雀的身姿滑下来,积雪下陷,他挤开人流满眼放光地前进。


“波特!波特!回来你这个蠢货……”


德拉科急躁的叫声被远远落在后面了。


小孩子的习性指示哈利不去回头,小孩子的外表使他轻易得到宝贝而不用付一个西可。


当他满怀希望地藏掖着小东西去找德拉科时,只见周围都是庞然的雪雾,人群一层比一层的厚,远处散发的彩光被遮住了,顿时显得好暗好暗。


哈利愣住了,心头上浮起一阵奇怪的情绪。这情绪不属于六岁的小哈利,也不属于十七岁的救世主。


他不由地想起小时候,当他真真正正只有六岁的时候,也是这样一个阴冷干燥的雪天,也是这样一个陌生的世界,他在原地踏步,打不破这似乎凝固了的时间。


等等我,我还没上车……


达力在嘲笑他。坐在温暖的车里,对着他竖起了特别粗鲁无礼的手势。


暖黄色的车内是另一个世界,他呆呆傻傻的影子就印在那上面。


那一次,德思礼一家差点把他落在人多杂乱的麻瓜游乐园。


“蠢小鬼,看着没,我们都有爸爸妈妈,你永远是被抛下的那个!”


在减龄糖的药效下,他感到一种委委屈屈的难过。


我身上有种女贞路那样被修理过的痕迹;霍格沃茨是场短梦,我稍不注意就会一脚踏空地醒来;我注定要与我所难以抵挡的力量死争到底;我爱的人死了;我爱的人不信任我;我爱的人未必爱我。


等等,先别急着抒情,有人来找我了。


隐隐约约中哈利看见德拉科拼命拨开人群来找他——破口大骂,但这都不重要。


哈利孩子气地高高举起了手中攥出汗水的金色飞贼摆件,炫耀般的,它在唯一的光亮下爆发着难能可贵的火热。


德拉科一下子把他扯进怀里,面色不愉地按揉着他的头发。他无意识地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


看看吧,德拉科,我要把最好的留给你,要把我见过的我没见过的好东西给你。


就像我想过很多次的,战争结束了,我们以真心换真心,你不要留我一个人在那儿,你不要让我冒风险,不要支持我做的每一个牺牲自己的建议,成吗?


他就这么小小的自私了一下,应该问题不大。



06.

“德拉科,你是真实存在的吗?”


他闷闷地发问,眼睛死死地盯着面前的德拉科。他们从霍格莫德回来了,吃过了零食,洗过了热水澡,换上了干净清爽的睡衣,他给他安顿上床。哈利穿着偏大的睡衣,安静地窝在床上。


“我当然是真的。所以赶紧睡吧,醒来我就解脱了……”


“你肯定是假的。这一切是梦吧。我们不应该是这样的。你应该站在那里,对我大吼大叫,然后我们争吵,相互攻击,老死不相往来。这才是正常的,对吗?”


“不是,你这个人……”


“别说话,别打断我,让我好好想一想。你怎么变得那么婆婆妈妈又识时务了?我认识的德拉科.马尔福面目凶恶、缺德欠揍、恃父而骄。”


“那是你自己。”


“我没有爸爸。”


“……”


“德拉科,你这样让我害怕。”哈利轻声说出了事实,他真的一直,一直都在害怕。


“今天我过的很开心很放纵,甚至有些过了头,惹了很多麻烦。然后我就开始紧张,害怕,啃手指。你知道为什么吗?”


“你好啰嗦……到底是为什么?”


“我一直在扮演一个六岁孩子的模样,你发现了吗?一个欢快的小孩,可连我自己都不相信。那是真的我吗?我记得自己的童年是住不玩的橱柜,做不完的家务,挨不完的打……你对我太好了,我们都太好了,好的都不像你,都不像我自己了,我们之间不应该是这样的才是。你这样让我不真实,仿佛那些、那些苦难我们都没经历过一样。”


“……”


德拉科沉默了。其实在很早的时候,早到这一切还只是个闹剧的时候,他就发现这孩子的不对劲。


他似乎执意想要自己幼稚一点,恼人一点,这样他就能得到一个小孩般的生活方式,不好的东西会快快遗忘,好的东西会慢慢珍藏。


德拉科也是这样。


“我看到你,看到朋友们,就想起小天狼星,想起穆迪,想起卢平和唐克斯,想起塞德里克和科林……那么多那么多为我而死的人,每当他们来我梦里安慰我时就,我心里的邓布利多就会说:‘这是必然的,哈利,一切正义的事物都要付出惨痛而无辜的代价’。这都是血淋淋的东西,这都是我回忆的主题,但是,为什么——你能懂我吗?德拉科?你理解我到底是什么意思吗?”


“我理解,我懂,我和你一样,我们都经历过。”德拉科握住哈利的手,面前的小男孩开始颤抖,抖到几乎不是一个孩子该做出的动作,他泪眼模糊,自从那个晚上后他再也没哭过。


德拉科没想到救世主居然会那么在意这些,可是他可是救世主啊。


“他们做错了什么?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我注定要在十七岁的时候死一次?霍格沃茨做错了什么?我的爸爸妈妈做错了什么?”


……我们都没错,哈利。


“你告诉我,德拉科,你又做错了什么?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为什么我那么爱你却只能说‘我们完了’?为什么一切都与我们背道而驰,你告诉我,德拉科,德拉科……”


德拉科强硬地看向他,他的泪痕已经爬了满脸。他抬手捂住了他啰哩巴嗦的嘴,僵硬地让哈利接受自己的观点:


“为什么?我也想问你!可问题不在这里,问题是我们活着,就站在这儿,死者不希望我们今后的人生里都是悲痛和潮湿。他们爱你,才会为你去死——而你却在抱怨,在哭,你让他们怎么想?让我们怎么想?”


“什么……”


“别打断我,平日的你不需要为此痛苦,现在更不需要!你现在只是个小孩,你要乖乖的睡觉,等着明天到来,孩子们都是这样。”


德拉科停了下来,恼怒和不解从他脸上褪去,他平静下来。说到孩子这个词时,他的嘴角又微微勾起,那笑比太阳更热烈,比星辰更动人。


“你是他们中的一员,漂亮又可爱,亲切又活泼,说句肉麻的——你是我见过最完美的人,行了吧,坏孩子?”


他搜肠刮肚地找到所有可以夸赞他的词,最后发现什么都能形容他,什么都是他,他值得所有的一切。


“总之,睡吧,哈利。醒来后我们就解脱了,苦难将离我们远去。睡吧,此刻你是最幸福的小孩,最幸福的小孩想要什么都能得到。”


“我可以试着不去想那些……他们是过去式了,但我想问现在,就只是现在——我想请你喜欢我,幸福的人可以命令别人喜欢自己,你愿意吗?”哈利软软地陷进被子。他感觉此时棒极了,但小男孩还是要确认一件事。


德拉科无所适从地点了点头,快速地为他盖上被子。他垂头想了想,终还是双手撑在床铺上,给了哈利一个晚安吻。


“所以你会喜欢一个不管多大,都需要人来安慰的救世主吗?”


“这个问题早在你当杰克.凯蒂恩去讨伐吸血鬼的时候我就回答了,傻瓜。”



——END——



¹:引用红白字母网站上一位太太的!时间太长记不住名字了……

希望评论多一点!(๑❛ᴗ❛๑)

评论(1)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