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星☆Night Star ⃒⃘⃤

很抱歉😭,最近忙着搞学业没空码字,但是还是会继续更新的(脑洞都脑了好几万字了)感谢喜欢,卑微地希望米娜桑不要取关(狗狗眼

【性转】坏女孩的救世计划(四)

预警:主线剧情,时间线与原著七部一致。哈利波特单性转,设定为蛇院的坏脾气姑娘,cp德拉科。


没问题就开始吧




第四章:偏见、纠纷与和解


      于是哈莉·波特就这样认识了她的第一个朋友,即使这个男孩子对那些奇妙的零食有无法自拔的热情以及发不完的关于家庭的牢骚。


      嘿——这很新鲜不是吗?即使哈莉什么话都插不上来,哪怕是关于宠物的问题,譬如满车厢乱窜的蟾蜍还有那只老态龙钟的老鼠,因为这些问题从没在海德薇身上发生过,它似乎打定主意一定让别人知道什么叫猫头鹰的矜持。



  “高傲的姑娘。”罗恩听着哈莉的猜想嘟囔着,他正在皮箱里翻找那根据说有悠久历史的古老魔杖,直到那根闪亮无比的东西艰难地被拖拽出来。


        “斑斑绝对没有那么丰富的想法,它可能唯一关心的是它死前最后一餐有没有霍格沃茨熟悉的香味。”



  “你认为黄色在老鼠身上会好看吗?虽然这根魔杖不怎么好使……”


         罗恩皱着眉头思索,已经把那个闪亮亮的杖尖对准了熟睡的斑斑,但这危害鼠权的行为还没实施就被再度响起的开门声打断,紧接着走进了一个乱蓬蓬的棕发女孩以及之前丢失宠物的男孩,小姑娘有着极亮的棕瞳和一对显眼的门牙,大步流星地从车厢口走到了他们这桌。



  “你们有人看到一只蟾蜍了吗?纳威的蟾蜍丢了。”女孩脆生生地说道,视线从罗恩鼻子上的脏东西移向了他握着杖柄的手,那眼神就像在看什么稀奇的马戏团表演。



  “我们已经说了,没有看见。”哈莉回答,她正在专心注视罗恩的杖尖,期盼它迸发出火焰般明亮的色彩。



  “好吧。”女孩撇撇嘴,示意纳威先走后撩起过长的巫师袍坐在哈莉旁边,“你是打算施法吗?让我们开开眼吧。”



  罗恩顿时有些不知所措,他没料到这个有些自大的女孩居然也来当他的观众。只得清了清嗓子来掩饰尴尬,闭上眼睛开始毫无节奏地挥动魔杖。



  “雏菊,甜奶油和阳光,把这只傻乎乎的肥老鼠变黄。”



  在这句咒语的影响下,可怜的斑斑竟然翻了个身——当然绝对不可能是刚刚那个睡姿不舒服。可无论再怎么为此现象辩解,它仍然是灰色的,和之前没有什么不同。




  “你能肯定这是一道咒语吗?”女孩瞪着罗恩,噼里啪啦说了一堆话:“实不相瞒,我之前在家练习了一些简单的咒语都成功了,还背熟了所有的课本。全家只有我一个人懂魔法——我家人对我能收到霍格沃茨录取通知书时都惊讶极了,明明暑假前我已经在‘麻瓜’考试上得了第一。对了,我叫赫敏·格兰杰,顺便一提,你们叫什么名字?”




  他们俩纷纷报了自己的名字,赫敏已经在书上认识过哈莉了,索性开始询问新生常谈的分院话题。


        看得出格兰杰小姐对格兰芬多心驰神往,激情昂扬地发表自己感言的时候自然而然略过了罗恩已经蔫了的脑袋。但她并没有待多久,自顾自地说完结束语,风风火火地去找纳威了。



  罗恩探头目送她的背影,直到她离开这节车厢才挎着脸转了回来,不开心地说:“我真的……不大想和她分到同一个学院……她简直和那个咒语一样糟糕,其实说白了我就不应该相信乔治,他就没教过我真正实用的东西,除了魁地奇。”



  “他们在哪个学院?”



  “格兰芬多。”罗恩愤愤地看着桌上拆出的零食纸屑,似乎想用视线在它们上方盯出一个洞。“妈妈和爸爸也是这个学院的,除了我进拉文克劳不然他们都得对我好一顿唠叨……特别是斯莱特林。”



  “那是伏……对不起,我是说,那是神秘人待过的学院?”




  “不错。”似乎是在发现自己的眼睛不具备开洞的能力后,罗恩难过地倒在座位上。


          哈莉似乎是碰上了点小疑难,她其实对斯莱特林有一部分好感(可能来自那个一面之缘的德拉科·马尔福),对罗恩的观点不置可否,连忙转移话题。



  从他的哥哥们的生活到古灵阁的大新闻,从伏地魔的崛起到魁地奇的打法。这个天聊得实在是漫无目的,至于罗恩如何从伏地魔过渡到魁地奇的,这可能是个迷了。




  “……我刚刚说的150分是当时胜利的找球手会得到150加隆这个规定演变过来的,那都是好几个世纪前了。而且它还——哦不,她怎么还来?”


       罗恩正在兴高采烈地为哈莉介绍魁地奇的历史,第三次推门声响仿佛为他的好心情按上了暂停键。


       他的脸庞翻书似的褪去了那幅狂热,震惊而不满地看着包厢的另一端。


       只是这次如罗恩愿不是那个棕发女孩,而是三个男生——即使他们在罗恩眼里也是同等的负面印象,甚至远远超过了上一名访客。




  哈莉一眼就认出了那个中间的男生就是自己在服装店遇见的男孩,她从德拉科·马尔福眼里读到的兴趣远比他们上一次见面。



  “是真的吗?整列火车都在议论救世主,说她在这间车厢——哈莉·波特,是这个名字吧?”


         依旧是抑扬顿挫的语调,他灰蓝色的眼珠撇了一眼罗恩。“红发男孩?我想你是韦斯莱家的,抱歉——这属实令人不敢恭维。”



  他优雅地向哈莉伸出手,倨傲却认真的姿态让人以为他是要与哈莉签订某种协定 。


         “你很快就能发现,小姐,巫师家庭也是有一定的贵贱之分的,有些异类不值得去搭话。”

   

          这话让罗恩脸色一下子就差了下来。“交个朋友吧,如果你想和一个真正该结交的人成为知己。”



  他昂首挺胸,几乎是自负地相信这话决定会让面前的女孩立刻握上他真诚的示好。



  没人能拒绝马尔福,他满意地想,没有人。



  “你是在说我分不清谁是异类,对吗?”


         女孩的笑容像冰激凌一般融化掉了,她无视男孩一点点小小的自尊心,尾音还带点嘲讽的意味。“有时候我无比感谢我妈妈给了我双足够苛刻的眼睛和清晰的辨别力,即使有些男孩儿比我更需要它们。”



  其实哈莉并不期望给这个男孩一些不客气的讽刺,他曾给她带来小小的约定和喜悦。但没办法,有些叛逆的孩子虽不算坏,但实实在在地需要一些不友好的见面礼。



  德拉科的表情似乎是刚刚被人迎面打了一拳,蔓延上脖子的红色似乎也像他百密一疏的交友计划一般尴尬。



  他听到身后的克拉布和高尔挥着拳头为他找点气场。蠢货,他气的只想骂,快把你的拳头收起来,这只会让我像个受了欺负找人帮忙的小屁孩。



  从来没有人敢让一个马尔福难堪。抱着这样的想法,他感到气血直涌上心头,似乎面红脖子粗地就想跟面前的女孩发上一顿脾气……某些理智的想法上前拉住了他准备开合的嘴唇,像魔药一样迅速地愈合他开始崩裂的对自己交际技巧的自信和某种得意。



  梅林,她在麻瓜家庭长大啊。


       德拉科为自己的考虑不周到颇有些后悔,对付传统纯血家族的骄纵千金的把戏是不能拿来见一个没有傲慢和偏见的混血女孩儿的,自从第一次见面那女孩隐隐中投出来的大方和自然来看,他就该知道这会适得其反。



  德拉科·马尔福第一次不想因为小事情失掉一个看上去很棒的朋友。



  “是我表达不畅,很抱歉我的话给你带来了不便,我也为这位韦斯莱先生……道歉。”


         他说这个词的时候像是喉咙哽住,面部扭曲的好似吞了些对角巷药店的出售品。


         但没关系,至少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对吗?德拉科盯着哈莉的脸,将注意力放在手心溢出的汗液上,忽略掉身后克拉布和高尔几乎称得上是目瞪口呆的表情。



  “明智之举。”哈莉的面色缓和了些许,甚至露出一个不算太难看的笑容。


        她看得出这句话让那个一副少爷范的男孩有多为难——他的妥协是哈莉万万没想到的,但她还是不多犹豫地选择接受他,就像接受他的道歉一样顺畅。


  哈莉握上了德拉科的手,在摇摇晃晃的火车上,在霍格沃茨的路上。这幅景象反射在车窗上,以一场直奔未来的旅程为背景。也许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真新鲜。你是第一个对我说出这个词的,救世主小姐。”


          德拉科露出了一抹笑,无奈地说道。




  真新鲜。哈莉总是听到这个词,就像是命运编好的等着她来演的剧本一样,这个年轻而古灵精怪的女孩让爱她的人感到可爱。


          她从没放在心上,大多数时间都会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赞美。



  但几个小时之后,当他们换上崭新的霍格沃茨校袍,在黑湖上晃晃悠悠地到达城堡后,从分院帽的嘴里听到这个词时,那便换成一种由衷的紧张和欣喜。



  “难,非常难,看得出很有勇气,心地也不坏。有天分……哦,我的天啊,这真不错——你有急于证明自己的愿望,那么,很有意思……我该把你分到哪里去呢?”



  “我希望……我希望您来替我做决定,最适合我的就是我心之所向。”哈莉在心中默念,分院帽向来睿智,很快理解到她的意思。



  “真新鲜。”它好奇地说,“拿定主意了?你对自己的要求不算宽松,姑娘。斯莱特林能让你成大器,在一念之间,你将会走向辉煌。如果这就是你所期待的保证的话,那么——”



  “斯莱特林!”







—————————————————

md写到大半夜不修文了洗洗碎吧🙃

球球给个红心蓝手和关注吧,孩子想要😭


评论(41)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