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星☆Night Star ⃒⃘⃤

很抱歉😭,最近忙着搞学业没空码字,但是还是会继续更新的(脑洞都脑了好几万字了)感谢喜欢,卑微地希望米娜桑不要取关(狗狗眼

【性转】坏女孩的救世计划(五)

预警:主线剧情,时间线与原著七部一致。哈利波特单性转,设定为蛇院的坏脾气姑娘,cp德拉科。


没问题就开始吧

(此章出现原创角色预警)





第五章:意料之外



  “斯莱特林?”


  “分院帽老糊涂了吧?”


  “这是在开玩笑吧,救世主在斯莱特林?”


  “我觉得斯莱特林也没什么不好——”


  “闭嘴!黑魔王就是在斯莱特林长大的!”


  先前吵吵闹闹的谈话声在哈莉放下帽子时戛然而止,在一片寂静中,窃窃私语潮水般地覆上来,听起来似乎比礼堂里嘶嘶作响的烛火还让人上火。


  哈莉踩着重重的步子朝斯莱特林长桌走去,蛇院的巫师们先是好一阵子的发懵,等到那位据说打败过伏地魔的女孩坐到德拉科身边的时候,才惊醒般爆发出一阵别别扭扭的欢呼:


  “波特是我们这儿的!欢迎鼎鼎大名的哈莉.波特!”


  “哈莉——真抱歉,我希望那些白痴能收敛一点,起码别傻的像个格兰芬多。”德拉科的神情称得上是欢愉,只是话语间依然抱有不饶人的揶揄气。他的左手轻轻叩着桌面,似乎也随着“那些白痴”一样欢呼。


  哈莉轻飘飘地落座在他旁边,对他的回复也只是轻轻点一下头——活像个矜持的淑女。


  看吧,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我就说这儿比石墙中学要好的多得多。


  哈莉把整个霍格沃茨礼堂都环顾一遍后,才开始总结:要是她所想的话,把这儿所有的魔法都一下子清空;把墙壁缩短然后长出监狱般的棱角;把这一堆热热闹闹的年轻小伙子和姑娘换成男女混混……将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换成垃圾,这又成了她抵不过逃不开的、团体割据的麻瓜中学。


  但什么都保持原样,魔法没有消失。她这才意识到自己也是这里的人——属于这里朝气蓬勃的姑娘们,灰色的属于女贞路的记忆离她远去。哈莉现在是个再完整不过的人。


  这算什么?忆苦思甜?像个戏剧主角一样:我要经历磨砺、才能得到致胜的秘密?得了,你敌人称霸英国时你还在吃奶呢。


  她心里暗暗自嘲,打量起了进礼堂时就注意到的人。


  那是个阴郁而沉默的男人,眉眼间带着几分固执味儿。她可以从他每一道挤压出来的皱纹看出他毫不做作的不满,简直像个碳铅描出来的蝙蝠人形。


  嘿!我是不是在那儿见过他?


  哈莉皱眉想着,用那双翠色的眼眸仔细描摹男人的相貌。从黑漆漆油亮亮的头发、苍白的脸孔、怪异的鹰钩鼻直向上看,直到那双闪烁着隐晦目光的黑色虹膜——


  “嘶……”她低声痛呼,脑门上的伤疤猛然间疼起来,那滋味儿再坏不过。但是仔细想想倒像是一种诡异的警告,在疯狂提醒她:危险!滚远点!


  德拉科没注意这一不对劲的瞬间。哈莉不再去注视那双令她头痛的眼睛——该死的伤疤,早不疼晚不疼,这一回跟一种特殊的预言一样在暗处彰显它的存在。


  哈莉别过头去,这才发现罗恩和赫敏早早已经被分到格兰芬多院,真不知道是冤家路窄还是怎么着,此时正共同坐在格兰芬多长桌边,坐得近的赫敏紧紧挨着她的后背。


  “哈莉?分院帽准是眼花了——你不应该是个格兰芬多才对吗?”罗恩从哈莉的侧边念叨,眼睛里真真切切展露着迷惑不解。


  “别管那些乱七八糟的言论,哈莉,你爱到哪儿去到哪儿去,没谁管得了你。”赫敏刚刚从乱糟糟的人群中挤回来,似乎是要呛罗恩一句,但也确实字字属实。她解释着:


  “刚刚有个三年级的女生跟我谈论《霍格沃茨:一段校史》,我顺便听了几句。”


  “赫敏.格兰杰,你看过巫师的报纸吗?”


  “这和巫师报纸有什么关系?”


  “哈莉可是救世主!她父母都是格兰芬多,所以按照定理她就应该是我们院的——”


  “我不敢苟同。”赫敏冷冷地说道,“你这话让我觉得你根本不认识哈莉.波特,或者你的认识太死板。”


  “你——”先前所有的不满都在这一刻集中,罗恩气势汹汹地涨红了脸,急切地想和对方来一场只有小孩子才会计较的辩论——


  结果发现对方奉陪到底。


  至于后文哈莉再也不会知道了,在这幼稚的争吵发生前,她明智地选择了远离主战场。哈莉知道他们俩不对付。虔诚点想,上帝——梅林保佑,真希望他们在一个学院里头能和平共处。


  “你好,德拉科。这位是……你女友?还是救世主?”布雷斯.扎比尼抱臂凑了过来,他的肤色很深,狭长的棕色眼眸高傲地撇了过来。


  痞气发言的结果就是得到小少爷威胁的眼神。


  “哦——抱歉,德拉科。不过我得提醒你一句,混血姑娘的话,马尔福先生似乎不大能接受。”


  德拉科面色不变,仍维持着那副心情蛮好的模样,转着魔杖,只是短暂地将杖尖威胁般指向布雷斯。他轻轻地对旁边女孩儿说:“来见见西奥多和潘西吧,西奥多.诺特和潘西.帕金森。”


  “如果你比我更操心我的人际关系。”哈莉无奈地耸耸肩,微笑着迎上前。“那么我得说,你真是个绝对的善人。”


  在暮色降临这座城堡,而一年级新生成群结队回宿舍的时候,哈莉等人已经困得连路都找不准……说的好像他们清醒时能找准一样。至于邓布利多说了什么、韦斯莱双胞胎又整了些什么乐子,都已经被遥遥远远地抛到后边去了。


  此时她和赫敏挤在乱糟糟吵嚷嚷的新生堆里相互告别,随后便跟着潘西的身后急匆匆地来到了斯莱特林寝室。


  前面带队的斯莱特林级长在前边悠悠然然地走着。她是个不错的姑娘,有着极长的奶金色鬈发和温柔嗓音,这对疲倦的新生们如同热牛奶般沁人心脾。


  不过以哈莉的视角只能看见她被月光融成莹白的发侧。直到走进些才发现姑娘的虹膜是摄人心魄的冰蓝色,有点像沉静的指挥官——这与她柔和的面容有些违和,但又出奇的宁静。


  这种强烈的反差感一时间让哈莉昏昏沉沉的脑袋得出一个结论:她应该是拉文克劳的才对。可能是这姑娘总有股温和的冷静在身上吧,眼波流转间说不出的聪慧。


  “这位级长是谁?”哈莉对着逐渐来到身侧的潘西耳语。黑发黑眸的千金带着一种惊诧瞥了眼哈莉,然后带着讽嘲开口:


  “塞西莉亚.弗罗斯特。这几年斯莱特林的得分好手,教师们的贴心小天使以及霍格沃茨少男们的梦中情人——别告诉我你不认识她。”


  感谢潘西那不善的语气。这番反差极大的话在哈莉心头上勾勒出一个小白鹤一般惹人爱怜的角色,身上还带着北方森林才有的独特暖味——毕竟弗罗斯特(forest)嘛,多少给人一点壁炉里木条噼啪作响的温暖。


  所以说女性和孩子的想象力最疯狂,联想力也绝不能算得上差。更别说此时只是个女孩儿的哈莉了。只是希望多年以后在战火与死亡的筛选中活下来的救世主哈莉.波特,再次遇到像这样一个姑娘时,还会生出在她十一岁的那个晚上,一种没有任何杂质的美好念头来。


  到达斯莱特林寝室比哈莉预想中的要快。


  那是一个足够宽敞的、有着柔软沙发和安心绿金色调地毯的房间,四周精巧的玻璃外游动着只有黑湖里才长着的神奇动物,有只漂亮得像公主一样的人鱼在经过时调笑般地瞄了她一眼。


  哈莉在心里默默地想,真不错,这与刚刚来到对角巷的感觉差不多。


  “嘿,穆林!你怎么在这儿?你不是要写信给爸爸妈妈的吗?”


  哈莉停住了前进的脚步,视野里不知不觉融进去了几抹金色。有一阵混杂着轻快和催促的声音在她头上响起。


  倏然间一双温实的手按在哈莉的肩膀处,带着一种不轻不重的力度摩挲着那层皮肤。


  “什么?不、我不是穆林,你认错了。”哈莉轻轻挣脱开束缚,转过脸来,直站在那比她高许多的女生面前,霎时拘谨了起来。那双漂亮的眼睛仿佛带有某种震慑力,让她的心不由自主地想要回应。


  那几抹金色消失了,出现的是属于塞西莉亚的脸。她从喉咙处发出一声可爱的惊叹。


  “真抱歉,我把你和我妹妹认错了,她和你年龄一样,小动作也极像。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没关系的,我叫哈莉.波特,叫我哈莉就好。”


  “哈莉……我记住了,我是塞西莉亚.弗罗斯特,昵称是赛茜。很抱歉占用了你的时间,希望你不要介意。我得继续去找人了。”


  “当然,祝你好运。”


  哈莉晕乎乎地看着塞西莉亚迅疾的背影,似乎也看见了她抓住的那个人——好像是个表情不耐的黑发女孩儿,耳边的位置系着一个蝴蝶结般的红色丝带。从某些角度来看,似乎与哈莉有些相似,怪不得会认错。


     她带着这种想法进了寝室,直到上了床还在想。穆林的床铺离她最远,而潘西的则离她最近。这其实挺好,因为她发现潘西好像不怎么喜欢弗罗斯特姐妹俩——她顶讨厌完美的像戏剧角色般的人,那样看起来极假模假样。  


  “晚安,姑娘们。”


  塞西莉亚的声音回荡在寝室门口,这是今天一天最好的句点。即使直到梦里,蓝眼珠和红丝带一直盘旋在她脑海里。





——————————————————

以下是对角色的碎碎念:

(比较啰嗦,想要纯剧情体验的可以跳过啦)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这阶段的哈莉一直有种敏感心理——就是非常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之类的,其实这里对应了哈莉在本文里的童年,虽然没原著那样残忍,但也是缺爱的(好像第一章写哈莉不在乎女贞路人的看法,不过新生活的朋友她是非常想留住的)

还有小龙,上一章貌似ooc了,但想想看又觉得合理,十一岁的小屁孩么,变化快很正常。本章回校了自然要装b(讨老婆你装什么啊喂)

还有女儿们塞茜和穆穆,她们关系其实……挺复杂,我在里头为姐姐埋了个伏笔。穆穆和西奥多是cp,不知道算不算是梦女,但是会有个相互治愈的过程。


那啥我诈尸更新是在想大纲,这篇和另一篇脑出来的伏地魔之子的文纲重了。

还有还有,赞数到百就会发下一章!(这好像是个激励自己更文的小目标(◍ ´꒳` ◍))

(彩蛋是自己手绘的赛西莉亚!有点拉……)

就这样,下次更新见。





 



评论(30)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